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科大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通过国家验收

2014年10月24日12: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中科大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通过国家验收

  昨日,华中科大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宣告我国拥有了国际顶级水平的脉冲磁场实验装置。国家验收委员会由来自国家有关部门、湖北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2位专家组成,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参加了验收。

  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为我国“十一五”期间部署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2007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建设,经7年研制和建设,目前装置已顺利建成。

  据了解,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边建设、边试运行。去年8月,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自行研制的脉冲磁体成功实现90.6特斯拉的峰值磁场,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德国后世界上第三个突破90特斯拉大关的国家。

  截至9月底,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已累计开放5790机时,为50个国内外科研单位开展了170项科学实验,开放实验所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已在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 (记者海冰、通讯员杭慧喆、程远、王潇潇)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