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领导干部不合理高水准生活将被查

2014年10月24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领导干部不合理高水准生活将被查

  昨天,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全面覆盖党风建设、任免选拔机制、信息公开、纪检监察等各领域,要求建立党员干部腐败迹象识别和调查机制,当领导干部有不合理的高水准生活、同一些企业负责人之间有不同寻常的私人交往、滥用自由裁量权、隐瞒应当报告的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时,及时介入调查。

  《办法》要求严控“三公经费”,严格外宾接待规格,外事礼品以学生作品为主。重点查处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礼金、有价证券、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的行为,严肃查办并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在选人用人方面,《办法》指出严格执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把审计结果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

  预防腐败方面,建立党员干部腐败迹象识别和调查机制,当领导干部有不合理的高水准生活、同一些企业负责人之间有不同寻常的私人交往、滥用自由裁量权、隐瞒应当报告的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时,及时介入调查。充分利用已建立的电话、网络、邮箱、信件“四位一体”的24小时举报平台,注重从巡视、审计、网络中及时发现案件线索。

  《办法》要求,教育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公开财务预算、招生计划、中小学教材审查和选用等审批信息。

  教育部还强调,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每年向部党组提交述廉报告,并与部党组签订责任书。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