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里那些有趣的科学课:一只寄居蟹引发大讨论

2014年10月20日08:2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园里那些有趣的科学课:一只寄居蟹引发大讨论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个学期,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开了一门极具颠覆性的科学课。它不像传统的科学课那么“一本正经”,取而代之的,是吹泡泡、配彩色药水等好玩的游戏和天南地北包罗万象的“十万个为什么”。

  每个周三和周四,两位科学外教会“打飞的”到杭州,穿上工作服“白大褂”,和小朋友们来一场科学的约会。

  从一只寄居蟹

  引出一场关于海岸线生物的讨论

  周三下午三点,两位老师——一位外教和一位香港助理老师(另有一组老师上另外一班),披上了白大褂,抱着几个大小盒子走进一(2)班的教室。

  外教丹尼尔神秘兮兮地从箱子里找出一个“小东西”。

  这有个贝壳般硬壳的“小东西”马上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目光。

  “这是什么啊?”“是蜗牛吗?”“应该是贝壳吧!”“我觉得是龙虾!”小朋友们马上冲到讲台旁盯着它,开始七嘴八舌讨论。

  “啊!动起来了,吓死了!”

  丹尼尔笑嘻嘻地说:“这是一个寄居蟹。一会你们可以更近地观察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