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七旬老人晕倒送医 儿女说不清病情请来保姆

2014年10月20日07: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旬老人晕倒送医 儿女说不清病情请来保姆

  70岁的婆婆晕倒在家,儿女赶到后将她送进医院。可当医生问起老人的身体状态、用药情况时,老人的儿女却一样也答不上来。最后,还是保姆赶来,说清老人的病情,为医生的救治工作提供了参照。

  记者走访发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年轻人忙于工作,也没跟老人住在一起,大多数都说不清楚父母的身体状况。

  家属一问三不知

  前日下午,家住汉口胜利街的王婆婆被一双儿女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70岁的王婆婆面色苍白,昏迷不醒。

  王婆婆的儿子李先生本来跟姐姐约好一起去探望老母亲,没想到刚进门就得知老人晕倒。

  “老人近来身体怎么样?有过什么不舒服吗?”医生问到。李先生和李女士面面相觑,答不上来。医生要看老人的病历资料,他们也没带。如果不知道病史病情,就需要做各种检查来逐项排除病因,花钱不说,还耽误治疗时间。

  “我知道怎么办,打电话给保姆。”李先生急中生智,打通妈妈家里的保姆胡女士的电话。胡女士介绍,老人是上厕所时晕倒的,近段时间老人血压不稳,一直在吃降压药。随后,胡女士还很快把老人的病历资料送到了医院来。“保姆照顾妈妈才半年,知道得比我们多,平常是我们关心老人不够。”李先生和李女士有些惭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