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音乐神童执导《悲惨世界》美国音乐剧搬上中学舞台

2014年10月20日07: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神童执导《悲惨世界》美国音乐剧搬上中学舞台

  “00后”在很多人眼中还是“熊孩子”的代名词,但是2000年11月出生的刘珅已经成功地把风靡全球的音乐剧《悲惨世界》原文、全本搬上了北京四中的舞台。剧中28名演员全部都是四中初、高中的学生,39首英文歌曲也演绎得原汁原味。而导演该音乐剧时,刘珅才上初一,只有13岁。

  刘珅在音乐上的惊人表现其实早已经开始了。

  从2005年开始,5岁的刘珅便参加戏剧和歌剧的演出。2007年正式登台独唱,先后在保利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紫金剧院等演唱,还在巴黎卢浮宫新教教堂、拉罗谢尔圣索沃尔教堂举行歌剧咏叹调独唱音乐会。

  被称作“音乐精灵”的刘珅在生活中并不起眼,你甚至很难把这些“成就”与眼前瘦瘦小小而且略显腼腆的孩子联系在一起,跟他聊天时,记者经常感到他就是个邻家安静的小男孩,甚至会怀疑,这个还时时露出稚气的孩子真的会因为音乐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