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我国高等院校应加强开设信用专业

2014年10月19日20: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我国高等院校应加强开设信用专业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刘奕湛 刘政甫)记者19日在首届高等院校信用学科建设研讨会上了解到,由于信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严重脱节,导致对信用知识和信用人才的需求出现巨大缺口,这已成为制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瓶颈。

  据介绍,我国当前开设有信用专业的高校仅24家,大多为近几年设置,且多为在经济或金融学院下设的信用专业,培养也仅以专科、本科教育为主,而设有专门信用学院和信用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高校屈指可数,每年培养的信用人才仅数百名。然而从人才需求来看,要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管理部门,按照我国当前333个地级市、2862个县的设置,每个行政单位配备2-3名信用专业人士,至少需要数万名人才;评级与征信企业对这方面人才需求更大,当前我国从事信用行业的专业人才仅3000人左右。

  全体与会者就如何解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瓶颈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如何培养信用人才,建设信用学科,创新信用知识体系,推动信用经济发展以及现代金融发展汇总信用科学建设的地位作用。

  来自全国近60所知名高等院校的100余位相关院系负责人参会。这是目前中国首次有关信用学科建设和信用人才培养的专门会议。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