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初中老师因学生未按时交作业扇其耳光被开除

2014年10月13日15:55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初中老师因学生未按时交作业扇其耳光被开除

  因学生两道数学题不会做,小组长将数学作业退还给了小杰,但田老师未问清原因,便将他叫到讲台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扇了他的脸部。

  近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教育局针对米东区第100中学(实验学校)老师打人事件,做出开除田老师的决定,并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学生小杰将转入乌市第98中学就读。

  9月26日,该校初一学生小杰因没交作业,被数学老师打耳光后住进医院,米东区教育局表示核查后会对打人老师严肃处理。

  近日,经米东区教育局调查,田老师打人情况基本属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米东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田老师开除处理,并同时决定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米东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刘钧表示,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以身作则,田老师打人事件已经对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必须对其严肃处理。“我们将以此为鉴,集中开展‘师德师风’百日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法律讲座、道德讲堂等形式,努力塑造师德高尚的教师形象,坚决防范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刘钧说。新疆都市报记者 芳菲

(来源:天山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