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持假录取通知书报道 校方称为培训学校冒名拒收

2014年10月12日07: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持假录取通知书报道 校方称为培训学校冒名拒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10月11号,大部分大学新生军训都已结束,开始正式的象牙塔生活了。而在河南郑州,却有大约300名“学生”在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7号,刚刚到河南农业大学的“报到”。

  这里的学生和报到,我们都暂且用个引号。因为,他们被校方拒收了。校方说,这是因为这些学生并没有被河南农大录取,而是被一个冒用了“河南农大”名义的培训学校“非法录取”的。

  那么,事件的来龙去脉是什么样的?学生们都说10月7日之前学校叫他们来上课,说来看一眼宿舍就在学校外面,说还是学校租的地方,而且条件还挺差的。这是一位当事学生小苏这样说。但是后来又通知他们说,推迟到了10月7号开学,河南农大说没有录取他们,但他们手上却都拿着河南农大经济和管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且还都盖着红章。连邮政快递的信封上都印着河南大学的字样。今天在河南农业大学大礼堂又聚集了200多名学生和家长,10月7号他们到学校报道,却发现宿舍在校区外。条件也不好,就找学校沟通,但这一问,却问起了比宿舍条件更大的问题。他们被校方告知他们并没有被河南农业大学录取。

  小苏:只军训过一次,没上过课,军训还是在学校外面军训的。10月7日之前就没上过课。来了一看宿舍在学校外面,是学校租的地方,而且条件还很差。家长就来学校问了一下,学校就声明,不承认我们这批学生。

  当事学生小苏(化名)说,原本通知的开学报到日期是9月18日,但后来又通知推迟到10月7日。河南农大说没有录取他们,但他们手上都拿着河南农大经济和管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还盖着红章,连邮政快递的信封都印着河南农业大学的字样、图样。

  学生们还说,学费也是8月到农大校园里面的教室去交的,这增加了他们的信任感。

  学生1:来农大交的,就在校园里面。

  学生家长:是个教室,有好几处缴费的地方,有的是在办公室,有的在一楼的报告厅,阶梯教室8月24、25、26都可以,就是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本连读,盖个章也是这,那个章上边刻的就是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用章。

  对于此事,河南农业大学方面发布声明称,是“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冒用了和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办学的名义,非法录取了这批学生。

  校方表示,在今年4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思远培训学校签订过一份合作协议,但合作内容限定是专升本自学考试。而这次是思远学校擅自招收协议规定外的所谓“普招大专、自学本科”的学生。

  有学生家长表示,当时已经收到其他学校录取通知,是又有人联系他们说,可以被河南农大专本连读录取。

  学生家长:应届毕业生统招的,后来报志愿的时候,他在网上报了三四个学校,也有学校把他给录取了,然后这边他是主动跟我们了解,把我们的情况了解的可清楚,知道我们孩子考了多少分,刚才还跟警察说,我说怎么会知道我们的信息呢?就是农大校内的固定电话打的。

  记者:您家孩子有没有报农大的志愿呢?

  学生家长:当时没有,我们孩子已经被其他学校录取过,他就说不要紧,我们能把学籍给你办过来,你不去报道他就自动放档了,放档我们就把学籍放到这边。

  记者:当时他说的普招大专跟自考本科是可以拿到什么样的学历,上完之后?

  学生家长:就是河南农业大专的毕业证和本科毕业证。

  学生:他说把你的学籍号,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给我,他让我报道之后,让农大录取。

  记者:河南农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这个通知书之外,有收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通知书吗?

  学生:有啊。通知书上写的是周口。

  记者:那你当时有没有想过这个为什么还收到这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通知书啊?

  学生:我想过,我还打电话问了,然后他们说没事,农大会录取你,你去农大上就行了,然后说这些之类的话。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5月,2013年度河南省直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结果公布,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位列13所不合格单位。

  目前,校方表示已经报案,公安机关已开始调查取证,学校正在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及公安机关处理。

  当事学生称,校方表示将在10月17号给他们一个答复。

  学生家长:让我们这月17号来等结果。

  学生:这已经是第五天了,现在是让学生先回家,然后等下个礼拜五再来这儿,下礼拜五来这然后学校再给个说法,当然是要给我们有学上。

  记者:你的有学上是指?

  学生:农大。

  记者:上农大。

  学生:对,上农大的大专,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是奔着那来的嘛。

  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当中。(记者刘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