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名大学生擅自穿越长白山原始森林迷失终获救【3】

2014年10月08日07: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名大学生擅自穿越长白山原始森林迷失终获救

  10月7日清晨,搜救队伍在现场进行搜寻。 7日7时10分,经过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组织近百人搜救队16个小时的艰苦搜寻,在长白山原始森林中迷失的两名大学生终于获救。经检查,二人目前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

  据了解,10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研究生周小程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刘宏阳自行设计路线,打算用3天2夜时间穿越长白山自然保护区。10月6日上午,二人在保护区内山中迷路。 10月6日15时30分,二人发短信求助同学报警。

  接到报警后,长白山管委会迅速启动山岳抢险应急预案,抽调精干力量连夜开展搜救工作。救援指挥部通过准确定位,发现二人位于距最近公路直线距离约12公里的暗针叶林带中。经过16个多小时不间断搜寻,两名迷失人员成功获救。新华社发(张克 摄)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