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每逢佳节“被相亲”?快来围观相亲经验【2】

2014年09月30日13:3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逢佳节“被相亲”?快来围观相亲经验

  相亲时应保持心态

  展示自己的最佳状态

  红娘胡老师表示:相亲之前,以平常心对待就可以了,不抱过大希望,否则失望越大;不抱悲观论调,否则出发前就已经有内在的情绪产生,整个过程也会让自己、对方感觉不良。举止得体、自然大方就好。

  如果介绍人推荐的相亲对象跟自己的喜欢相差很大,第一次可以礼貌地回绝,但请跟介绍人讲清自己的喜欢和要求,你表达得越清晰,介绍人越觉得你对他/她的信任和你对相亲这事的诚意,以后也会更注意你的感受,介绍更适合的人给你。

  第一眼看去就没有感觉

  还要继续联络吗

  在这个时代,“眼缘”是决定很多单身男女相亲成功与否关键性因素之一。“没有眼缘,第一眼看去就不是我想要的类型。”这句话,常常成为很多人不再进行深入交流的原因。

  红娘徐老师认为,对于大龄青年而言,不要轻易以“眼缘”判断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伴侣,应该学会去了解对方。

  “很多大龄青年一直没找着对象,就是对外在的一些条件过于苛刻。打个比方,她希望男朋友是一米七五,这个条件往往会阻碍她和一个一米七二的男生交往。”徐老师说,“其实,人身上的很多优点都需要深入交流、了解才能发现的。”

  徐老师建议,即使没有眼缘,相亲时仍然要多交流相互的工作、兴趣爱好等话题,发现对方的特质。

  相亲时要怎么表现自己

  活泼还是要矜持

  相亲时怎么表现自己是很多单身男女最为苦恼的问题。

  “第一次相亲时,我说了挺多话的,后来老妈说我要矜持一点。后来一次,我说得不多,我妈妈又说我不够热情。相亲时,到底要怎么表现自己呢?”一位有着三、四次相亲经历的王小姐疑惑道。

  红娘徐老师认为,相亲的时候,自然地表现自己就好了。如果聊到感兴趣的话题,想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就要大胆地说出来;如果话题不感兴趣,可以少发言,寻求其他能让双方聊起来的话题。

  交流的过程就是双方互相认识的过程。相亲只是给彼此一个机会,但并不代表着俩人一定要有结果。“如果多次交流的结果都是话不投机,话题总不能引起共鸣,也就说明俩人可能真的不合适。”徐老师说。

  因此,在相亲的时候,大家要表现出真实的自己和真实的想法。这是一种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对方负责的态度。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