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青岛:学校食堂用“转基因”须公示(图)

2014年09月29日13: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青岛:学校食堂用“转基因”须公示(图)

食药部门执法人员对一所学校的后厨进行检查。 吕璐 摄(资料片)

  28日,记者获悉,预计10月底前全市300家学校食堂将达标准化,学校食堂如果使用有争议产品,例如转基因食品,必须要向社会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在28日的全市食堂管理工作情况说明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李保旗介绍,在全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中共有七方面重点,除了维护食堂管理规范、多渠道征集民意等日常工作,目前,教育部门还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后勤管理监督制度。各区市教育部门和全市中小学校将要向社会公开24小时管理监督电话及邮箱,做到每日实时在线,办理内容包括学校生活后勤和学生用品等方面,及时合理地解决涉及学生利益的问题。“‘十一’后将统一对外发布各学校的24小时后勤管理监督电话,涉及全市1100多所中小学。”李保旗说,来电办理情况都要进行备案,并由后勤管理中心和教育部门备查。

  目前,教育部门正抓紧进行中小学食堂标准化达标工作。据介绍,目前全市中小学共有607所学校有食堂,截至8月底,已有138家学校食堂达到标准化,通过教育等部门专家的验收。李保旗说,目前很多学校新增新建的标准化食堂已经完工,将逐步对其进行验收,预计10月底前全市将有300家食堂达到标准化。

  当天记者了解到,正在征集社会意见的食堂管理规范提出,中小学餐厅座位数不得少于学生数的三分之一,保证学生方便完成就餐,食堂的设备、工具、容器不应使用木质材料,提倡使用不锈钢材料。

  转基因食品管理也将首次被列入地方规范要求,在国内开创先河。新规范提出,学校食堂使用有争议产品,例如转基因食品,必须要向社会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若学校不公示,将追究其责任。据介绍,教育部门检查发现,岛城仅有个别学校在使用转基因产品,经过教育部门建议,都改用了非转基因产品。(记者 吕璐)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