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设摊主动推荐毕业生 用人单位涨薪一成对接

2014年09月27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设摊主动推荐毕业生 用人单位涨薪一成对接

  高校设置摊点,供用人单位挑选毕业生。昨天,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承办的“高校与用人单位2015届毕业生供需对接会”上,高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位置实现了“反转”,坐在摊位前等待用人单位前来洽谈的,都是各大高校的就业负责人。面对高校抛出的橄榄枝,用人单位也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用涨薪10%的薪酬待遇来对接。而这次活动的举办,也拉开了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

  “贵单位需要哪方面的专业人才?”昨天上午9:00,各大高校设置的展位已经“准备就绪”,部分学校就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吆喝”,与用人单位进行接洽。江苏世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黄晓晨拖着行李箱,直接来到了现场。“往年参加对接会时,我们单位和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都合作建立了实验室,并成立了实习基地,今年,我们希望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样有着人才引进计划的还有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今年公司需要机械材料和工业设计方面的毕业生,计划招27人。”该公司朱湃主管告诉记者,已经和东大、哈工大等学校进行了初步的洽谈。“我们给毕业生开出的薪酬待遇挺不错的,本科生4000元左右,硕士研究生6000—8000元。”

  同样给予优厚待遇的还有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今年我们拟定招收两三百名新员工,给出的待遇为本科生3000到3500元,研究生4000到5000元。”公司人力资源部邵主管和记者算了一笔账,比起去年,薪酬待遇上涨了10%左右。

  用人单位的“涨”声对于昨天设摊“吆喝”的高校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南京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张助理告诉记者,学校精心准备了2015届3000多名毕业生的相关信息,欢迎企业主动对接洽谈。“今天来对接的企业普遍较为关心生源信息,以及招聘会的时间问题。如华为、中电熊猫等单位,都已经提前找到了学校,开始‘预订’15届的优秀人才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对接会,共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成都、长沙、哈尔滨、济南等全国各地的72所高校进场。其中省内高校43家,省外高校29家。各校向南京地区的500多家参会企事业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记者 杨甜子)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