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执着追逐医师梦 十堰一高校毕业生重新考上大学

2014年09月20日08:0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执着追逐医师梦 十堰一高校毕业生重新考上大学

图为:余洋(左二)大学毕业留影

  为了实现心中的医师梦,十堰青年余洋大学本科毕业后,重新参加高考,并如愿以偿考上湖北医药学院临床专业。昨日,24岁的大一新生余洋告诉记者:“第一次上大学时稀里糊涂。后来我明白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并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管未来怎样,绝不后悔!”

  上了大学,却发现不喜欢所学专业

  微黑,瘦削,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24岁的余洋家住十堰城区,出生于医学世家。2009年6月,余洋高中毕业,高考成绩是504分,过了二本线。当父母劝他报考医药专业,希望他能够子承父业时,他却坚持要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报考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并被录取。

  可上了两年大学后,余洋发现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反而在家人的熏陶下,逐渐喜欢上医学专业。大二期末考试,他有几门专业课挂科。此时,他才彻底明白,自己确实对这个专业不感兴趣。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家人也很理解他。

  当时他想弃学重新高考,但经过深思熟虑,认为这样不值得。如果中途退学,前两年等于白学了。如果上完大学,再参加高考的话,岂不是可以拿到两个学位?于是,他决定读完大学四年,然后再参加高考,争取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

  2013年7月,余洋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其间,他还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并且通过了硕士研究生笔试。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