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依兰县索礼教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2014年09月19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哈尔滨9月18日电  (记者袁泉)日前,哈尔滨市依兰县高级中学教师冯群超在课堂上索要教师节礼物的音视频被媒体曝光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9月17日,依兰县教育局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冯群超撤销教师资格处分,依兰县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宿金来被免职。

  经查,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文件下发后,9月5日依兰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各学校校长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但依兰县高级中学没有传达和贯彻。9月10日,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十七班班主任冯群超,上课时公然向学生索要教师节礼物,对学生进行辱骂。随后,班长组织同学集资,花费296元购买了6箱牛奶,分别送给了冯群超等6名授课老师。

  18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集中整治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规定,从今年9月20日起至明年3月30日期间,黑龙江省教育厅将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整治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整治期间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约束违规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9日 17 版)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