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影”事件让大学生绷紧安全弦 同学,搭车吗?

2014年09月15日10:4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影”事件让大学生绷紧安全弦 同学,搭车吗?

交通大学校园内,一辆校园110正在巡逻

  黑影事件一:8月9日,重庆女大学生高渝因错上陌生人的车,与车主发生争执被害;

  黑影事件二:8月21日,山东女大学生因搭黑车遭性侵、殴打及非法拘禁;

  黑影事件三:8月28日, 江苏女大学生高秋曦失踪半月后确认遇害;

  黑影事件四:8月29日,浙江女大学生王金芳出门办事,遇害后被抛尸水井;

  ……

  据媒体报道,8月份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至少已有19名年轻女子失联或遇害,其中包括9名女大学生。随之,网络上与女大学生遇害事件相关的信息铺天盖地,无论是对女大学生失联事件的报道、女大学生失联事件的评论还是教给女大学生怎样进行自我保护的信息,刷新着整个屏幕。女大学生甚至整个大学生群体的安全问题都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亲历1 我与黑车的“错缘”

  “上次回家因为没买到票所以坐了黑车。幸好我只是被扔在了半路,人家也只是多收了一些车费,并没有发生什么恶劣的情况。”西安外事学院李佳芮说起她与黑车的“错缘”并未表现出后怕的样子,而是觉得“这个社会毕竟好人多,没有那么多坏人。”

  而相似的经历却在西建大朱同学的心里留下了阴影。去年国庆节期间,朱同学及同学一行三人搭乘傍晚的火车前往华山,出站时已经晚上9点了,“我们本打算坐公交车前往华山,正等车的时候,一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男子迎上来,特别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他的车,并且声称只要三十元车费。”

  三位女大学生背着沉重的背囊,穿着单薄的外衣,加之路途劳顿,经不住黑车司机的软磨硬泡,跟着男子上了车。原本打算夜游华山的三位同学被司机拉到坐索道的山门前,并以“封山”为由将她们送至一家附近宾馆。

  后来同学们才搞清楚,原来“封山”是假,把她们拉到宾馆住宿才是黑车司机的目的。

  尽管是一场有惊无险的遭遇,但让这三位女大学生提高了警惕,再也不敢选择“黑车”出行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