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8岁女生暑假写7千字小说 构筑夏日奇幻历险

2014年09月12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8岁女生暑假写7千字小说 构筑夏日奇幻历险

浙江8岁女生暑假写7千字小说构筑夏日奇幻历险

胡玳玮 李婷婷 摄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我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冒险家。反正,我从小到大经历过许多冒险。可是能不能讲给你们听,我倒是有点左右为难了……”这是小说《胡玳玮原版夏日历险》的开头,出自浙江金华环城小学的二年级女生——年仅8岁的胡玳玮之手。

  胡玳玮说,她从小就喜欢读书,至今已读了近500册书籍。在刚过去的暑假,她突发奇想,想通过笔触把自己的生活加以想象记录下来。于是,坚持两个月每天半小时的写作,她完成了7300字的童话小说,但这还只是《胡玳玮原版夏日历险》的一半。

  8岁女孩想要写小说

  11日下午,记者在环城小学见到了长相清秀的胡玳玮,1米2左右的个头,大大的眼睛,充满活力。她手上贴着两张少女钟爱的贴纸,说起话来却有模有样。当问及她为什么写小说时,小女孩调皮反问:我为什么不能写呢?

  《胡玳玮原版夏日历险》,写的是以作者为主人公的“我”——施尽文,参加学校的“勇闯冒险岛”,之后因为好奇走入一个神秘的岩洞,于是打开一段奇妙的旅程,中间还不断有新朋友加入,比如“会说话的叶子”,初二女生的林妙可等等。

  记者翻看了一下这本小说,发现其情节逻辑性很强,且环环紧扣。一会儿同伴神秘失踪,一会儿遇见大树下的小精灵和会说话的叶子,一会儿又找到藏宝图,穿插之间的人物对话也十分精彩。

  胡玳玮的语文老师厉巧丽说,当她在暑假里意外收到小玳玮妈妈发来的小说时,一下子就惊呆了。“语言那么流畅,精神世界那么丰富,其精彩程度不亚于《爱丽丝梦游仙境》。”厉老师告诉记者,从小说故事描绘来看,胡玳玮的想象力很丰富,而且对世界充满好奇。她的文笔很真实纯净,笔下则是一个充满温暖和美好的世界。

  “对一个刚升为二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这种自觉坚持并且热爱地写小说实在是难能可贵。”厉老师说,虽然小玳玮平时语文成绩很好,作文水平也不错,但对于她能创作小说还是感到不可思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