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3岁娃娃大学生武大报到 此前上了不到5年学

2014年09月11日07:3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岁娃娃大学生武大报到 此前上了不到5年学

图为:汪逸凡和父母在寝室里合影

  “你还不到14岁?你是我们武大的牛人啊。”昨日下午,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带着部分新生参观校园,听说身边的新生汪逸凡是武大今年录取的最小新生时,大吃一惊,并交代身边的工作人员,“你们要好好培养这位牛人。”

  来自安徽金寨的汪逸凡,今年11月25日才满14岁,是个十足的娃娃大学生,也是武大合校以来录取的最小学生。

  特困家庭走出的神童

  汪逸凡出生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一个特困家庭。父亲汪锋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母亲在汪逸凡不到2岁时就下岗在家。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在外做电脑培训挣的一点工资,仅够日常开支。

  “他出生不久就表现得有些异于常人。”汪锋说,孩子从小发育得就比较早,六七个月大就开始说话了,10个月就能走路并开始认字。

  妈妈王茹说,因为经常给怀里的孩子读别人门上贴的对联。10个月大的时候,汪逸凡认出了家里挂历上的“福”字。那是他会认的第一个汉字。此后,夫妻俩开始有意识地教孩子认字。

  父母称,汪逸凡1岁多就能看懂一些文言文,两岁就看完了简版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和一些外国儿童作品,还能背诗,像《春江花月夜》这样对小学生尚且比较难背的长篇诗,汪逸凡只要看几遍就能背出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