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上好防骗课 三千新生刚报到就有百人被骗财

2014年09月02日08: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学上好防骗课 三千新生刚报到就有百人被骗财

图为:该校保卫处收缴的行骗道具

  3000余名新生刚到校报到,学校保卫处就接到了100余起新生被骗财的报案线索。记者昨日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了解到,这两天该校骗子很猖狂。校方提醒,新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涉及到花钱的事情,切莫轻信。

  假充值卡没有一分钱

  小王是该校大一新生,到校后发现自己手机欠费了。正好有人上门推销电话卡,他就买了一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可等他刮开卡充值时,却发现卡上的验证号码怎样都无法通过。回头再找卖卡人,早已不见踪影,小王于是拨打了校园110。

  在该校保卫处,记者看到假充值卡质量极差,上面印刻有某运营商标识。记者拨通该运营商客服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称,社会人员可利用技术将企业标识印在报废的电话卡上,提醒新生一定要到正规营业厅办理充值服务。

  假英语报其实无刊号

  “要不要订报纸,英语全年辅导。”昨日,该校保卫处高林在校园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宣称150元订全年英语辅导报纸。高林盘问得知,该男子所卖报纸并无刊号,保卫处勒令其将收取的费用退还给学生。

  这已不是高林第一次遇到类似骗术了。高林说:“他们一般是十几个人一起,制造现场订阅假象吸引学生,其实都是他们自己人。有些学生交了150元订阅费后,并没有拿到报纸。”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