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为救落水童溺亡 生命最后一刻保持托举姿势【3】

2014年08月19日08:5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为救落水童溺亡 生命最后一刻保持托举姿势

  追思>>>

  他曾主动让出助学金名额

  陈胜伟是汉口学院第二位为救落水者遇难的大学生。2007年。该校学生高维暑假为抢救落水村民不幸遇难身亡。

  辅导员胡依介绍,陈胜伟是一个老实、热心的同学。他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平时生活十分节俭,大二时评上国家助学金2000多元,他却主动要将这个名额让给同样困难的同学汪梦圆。学院得知这个情况后,给他们班又匀了一个名额。

  陈胜伟室友彭松说:“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前两天他还在网上问我什么时候返校,我说没带寝室钥匙,让他早点去给我开门......”彭松介绍,陈胜伟性格开朗、友善,同住一个宿舍两年,他经常喊同学们起床上课,周末给宅在宿舍的室友带饭,“现在全班同学都很难过”。(记者黄琪)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