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为救落水童溺亡 生命最后一刻保持托举姿势【2】

2014年08月19日08:5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为救落水童溺亡 生命最后一刻保持托举姿势

  营救>>>

  救人后上船

  船倾翻将两人盖在船下

  见范诚落水,陈胜伟赶紧伸手去拉,由于船太小,重心不稳,在范诚快要被拉上船时却又滑落水中,并离船越来越远。不会游泳的陈胜伟这时赶紧跳下船去救范诚,在他用胳膊将范诚举上了船,当自己想爬上去的时候,慌乱中木船重心失衡,整个翻了过来,将两人盖在了船下。

  范柳见此情景,一边给姑父打电话,一边喊村民施救,但姑父外出办事,鱼塘周围零零散散有几户人家,都是些“老弱病残”,直到半个多小时后,才有村民前来救人,警察随后也赶到。

  震惊>>>

  遗体捞出时他仍旧保持托举姿势

  村民用渔网捞了两次都没有捞到,后来在渔网上系石头,沉下去,才将陈胜伟和范诚两人捞了起来。

  这时离落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两人被捞出时,瞳孔已放大,没了呼吸。让村民们震惊的是,两人被打捞上来时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范诚的双手紧紧搂着陈胜伟的脖子,陈胜伟的双手托着范诚的腰,似乎要将他托上船去。村民花了好大劲才将两人分开。

  根据当地习俗,陈胜伟和范诚当天下午就被下葬了。

  反响>>>

  当地拟认定陈胜伟

  此举系见义勇为

  17日下午,陈胜伟父母将这一噩耗告诉校方。昨日,该校管理学院书记朱国强一行赶赴陈胜伟老家,并送去了两万元慰问金。

  据朱国强介绍,武穴市已准备将陈胜伟救人的行为认定为见义勇为。

  辅导员胡依在班级QQ群中公布陈胜伟的不幸消息后,老师同学们都感到无比震惊,更震惊的是陈胜伟竟然本身不会游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