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教育厅通报民办学校2013年检结果 8学校须整改

2014年04月11日10:18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教育厅通报民办学校2013年检结果 8学校须整改

  昨日,省教育厅通报了省管民办学校2013年检结果,年检的36所省管民办学校中,合格单位23所,基本合格单位5所,须整改和缓检单位8所。

  据了解,本次年检从办学方向与依法办学、学校管理与组织活动、招生宣传及收费情况、资产与财务管理、师资建设和教学管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六方面,按照细则标准对民办学校进行量化考核。本次年检共有36所省管民办学校,其中高职1所,中专5所,非学历教育机构30所。年检当中看出多数民办学校加大改善办学条件的力度,突出公益性办学原则,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民办学校办学的灵活性。但是,也检出了民办学校存在一些问题。此次通报梳理出了四大问题:办学条件参差不齐。部分学校校舍简陋,师资力量薄弱,师生比不达标,教学仪器设备不足,靠租赁校舍办学,缺乏稳定性;办学行为不够规范。依法办学意识不强,擅自更换或分设教学点、刊发未经审核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内部管理体制不完善。部分学校董事(理事)会作用不能充分发挥,重大事项不能民主决策,党团组织不健全;学校资产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缺乏办学投入保障措施。

  年检的36所省管民办学校

  年检合格单位23所: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甘肃东方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甘肃新科工业学校、甘肃恒利中等专业学校、兰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甘肃金城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兰州新博雅外国语专修学院、甘肃金钟培训学院、天水计算机专修学院、甘肃会计专修学院、兰州国际经济专修学院、甘肃星火职业专修学院、兰州现代管理专修学院、甘肃华约传媒专修学院、甘肃经济技术进修学院、兰州安德外语专修学院、甘肃黄河文理进修学院、甘肃泽远教育专修学院、甘肃敦煌酒店管理专修学院、甘肃省书画研修学院、甘肃工商培训学院、甘肃尚书堂专修学院、天水新科技专修学院。

  基本合格单位5所:西北师大育才专修学院、兰州经济信息管理专修学院、甘肃龙华专修学院、甘肃现代应用技术专修学院、甘肃鸿文敦煌艺术研究中心。

  须整改和缓检单位8所:甘肃建文专修学院、民盟甘肃外国语培训中心、甘肃医学培训学院、甘肃汉桥语言专修学院、兰震培训学院、甘肃力源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甘肃兰博教育科技培训学院、甘肃新科技专修学院。(记者王巧灵)

(来源:兰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