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举办2014届毕业生第五场校园招聘会

2014年03月28日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开大学举办2014届毕业生第五场校园招聘会

南开大学举办2014届毕业生第五场校园招聘会

马超 摄

  中新网天津3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马超)3月28日,2014届毕业生第五场校园招聘会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校内外将近2000学生到场参加。本场招聘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71家企事业单位为应届毕业生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毕业生人数达到727万再创历史新高,因而今年被称为“更难就业季”。

  南开大学今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截至目前,本科生落实率已达到70%(含出国、升学),研究生达到40%(含出国、升学),其中,数学所、组合数学中心研究生落实率已经达到100%,旅游与服务学院、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落实率也达到80%以上。

  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小张同学是计算机专业,本科,他表示对工作地点、薪金没有明确要求,但截至目前,仍然没有合适的企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小史是应届硕士生,她希望能够找到高校辅导员或者企业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她说,尽管就业形势紧张,但学校和学院都在全力帮助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有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因此现在手中已经有了几个选择。她相信,女生只要足够优秀,也能在职场创出一片天。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说,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毕业生供需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部分毕业生择业目标盲目导致“有业不就”和“无业可就”的矛盾;受招聘岗位实际需求影响,一部分女生求职困难的现状还会短期存在;此外,学校和社会整体的创业扶持和资源整合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市场资源的开发利用,更好地整合创业资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