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西部就业学生数上升

2014年04月07日08: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开大学西部就业学生数上升

  日前发布的《南开大学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该校去西部就业学生所占比例有所上升。该校2013届本科生中到西部就业的人数占10.79%,比去年上升5.05%。

  目前,发达地区一线城市仍是南开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地。该校毕业生中超过三分之二前往京、津、沪、粤地区。与去年相比,去往北上广就业的人数所占比例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留津人数有所上升。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认为,90后大学生更加注重自我体验,愿意接受挑战,这样的思想特点也促使他们更加愿意到西部地区锻炼自己,有的学生愿意放弃留学机会,选择到西部支教。此外,随着北上广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产生溢出效应,导致毕业生逐渐往省会城市、地级市分散。同时该校根据学生特点促进多样化就业,特别鼓励学生到西部和基层一线就业,并加大了对自主创业的支持力度。

  在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南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有52.66%和38.42%的学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到国有企业的本科生占18.2%,研究生占23.31%;到党政机关或科研设计单位就业的学生中,本科生总量不足4%,但研究生占到近两成。(记者张国 通讯员马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