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病毒灵”吓坏幼儿园 多家幼儿园拒绝幼儿带药入园

2014年03月27日1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病毒灵”吓坏幼儿园 多家幼儿园拒绝幼儿带药入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一些幼儿园违法给孩子喂食“病毒灵”,弄得家长们人心慌慌,幼儿园也谈“药”色变。在郑州,多家幼儿园现在就开始婉拒幼儿带药入园。

  郑州市民徐女士的女儿这两天咳嗽一直没好。今天一早,她像往常一样,把女儿送到幼儿园门口,将药交给了生活老师,但却被对方婉言拒绝。幼儿园解释说,现在,他们对孩子在园服药,很慎重很敏感,请家长理解。

  无独有偶,在北京,也同样收紧了幼儿园喂药服务。有些学校要求,喂药,需要家长亲自书写《委托吃药通知单》;有些幼儿园,喂药,必须出示处方或者医嘱;还有些学校,处方药、中药,现在一律不喂了。

  晚高峰点评:

  喂药这件事情,我想,也很无奈。小朋友生病了,有独自看护能力的家庭,一般都会选择,让小朋友休息两天,自己在家喂药,又放心又踏实,但是,有的家庭,双职工,比如孩子就消化不太好,这些小病,也不会传染给其他小朋友的,那还是希望小朋友去上学,这时候,做一些规范,是特别必要的,不管是家长签字,还是出具处方,都是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如果直接就拒绝喂药,有点过犹不及。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