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奥赛初赛昨日举行 成都多数考生反映考题不难

2014年03月24日11: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赛初赛昨日举行 成都多数考生反映考题不难

  昨日,2014全国奥赛初赛在成都市青少年宫及各大培训中心考点开考,成都晚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青少年宫及玉沙路一社区内的考点。

  考生体验:考题不难

  下午1时许,记者在成都市青少年宫门口看到,门前已有许多家长带着学生走进考场。下午1时50分,一些被堵在后面的家长和孩子下车跑步前行。

  考试结束后,记者在玉沙路一个社区内的培训学校考点了解到,此次考试共14道题,其中12道为填空题,2道为大题。“我觉得不是很难,大多数题比较简单。”来自成都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小彤说,考题整体难度并不大,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地做完了所有的题目。

  人民北路小学东区的学生小林称,此次考试比上一届的奥赛更简单些,除了最后一道填空题耗费了些时间。“只有这道题算起来比较复杂,数字比较大,其他都不难,我提前半小时就做完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像小林一样多次参加竞赛的学生并不在少数。考生张同学说,自己二年级就开始学奥数了,除了参加过奥赛,还参加了上周的华赛。学奥数并不仅仅因为家长的要求,自己本身对其也比较感兴趣,而且同学们都在学。“来看看考题吧,如果能拿奖那当然最好了。”

  家长反映: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

  “我娃娃上周才考完华赛,这周又来考奥赛……”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相互交流着经验。多数都是五六年级学生的家长,“小升初”也自然成了热点话题。“现在虽然没有升学考试,但是初中考高中还是要应试啊。”家长方女士说,现在孩子学奥数,不仅是为了升学,同样也是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拓展知识面,同时,也源于孩子自己对它的兴趣爱好。另一位家长张女士认为,参加华赛、奥赛不仅为了一个比赛结果,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见识考题,重在参与。(成都晚报记者 曹璐)

(来源:成都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