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东城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执行免试、就近原则【2】

2014年03月06日07: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东城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执行免试、就近原则

  学生进入学区工作委员会

  据透露,东城区新成立八大学区工作委员会,形成以学区为基本单元的新型现代化治理体系,学生、家长将成为工作委员会的成员。

  各学区工作委员会主任由教委处级领导担任,学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由学区轮值主席、牵头学校的校长担任,负责统筹协调本学区制度体系建设及各项综合改革任务的推进。成员由学区内的学校校长、责任督学、教育直属部门人员、学区所在街道社区干部和属地派出所、驻区单位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组成。

  教师可轮岗交流

  今后,东城区将建立健全干部、教师轮岗交流机制,使教师身份更加灵活,实现人才的顺畅流转,满足改革需要。

  同时,完善有利于学生个性成长、终身发展的资源平台和学习平台,推进东城区“学院制”建设,将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整体纳入学区管理运行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人文艺术和科学素养,积极探索解决学生课余时间无人接管的难题;加强教研部门对学区内学校发展整体质量的指导和监控;建立对学区均衡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估机制和以学区为单位的学区督学责任区制度,落实“挂牌”督学责任督导,对责任区内学校的招生、日常管理、课程设置、师德建设以及学生减负等各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记者 贾晓燕)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