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短小精悍教学视频异军突起 玩转“微课” 图

2014年03月05日07:1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小精悍教学视频异军突起 玩转“微课” 图

  1节课时间只有10分钟,但内容却是平时学习中的重点、难点。扬州教育部门将重点打造这种短而精的“微课”,首批90节微课专门针对高三阶段9门学科的重点内容,将在4月2日前后上线。此举引起教育界人士的关注。

  事实上,“微课”对于杭城来说也早已悄悄起航,信息时代加上个性创意让杭州的不少老师开始尝试“微课”。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提炼一个知识点,他们就能录制一段5至10分钟的教学视频,供学生自学。短小精悍的教学视频,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

  采荷一小

  许多老师热衷玩微课

  最近,杭州采荷一小的学生家长们频频登录学校官网的学生频道,时不时还来个刷新,他们是在等什么消息呢?原来,采荷一小在校园官网推出了一系列的微课,有数学知识点介绍,有科学实验,还有一些课后习题和分析,每个视频都只有五六分钟,只能装得下一个知识点,但视频数量却非常地多。

  与普通的课程视频不同,微课的“上课时间”只有五到八分钟,加上配套教材的整理,整个视频只有几十兆,不论是下载还是储存携带,都很方便。同时也因为时间有限,微课在内容上通常只有一个主题,甚至只有一个知识点,能够“直击要害”,这也成为了许多年轻老师热衷于微课的一大理由。

  记者发现,这样的授课方式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认可,每个视频的点击量都很大,“内容少,时间短,每天练一练,特别适合教年级低的孩子集中注意力。”一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