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日见闻:托管机构扎堆揽客

2014年02月18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学日见闻:托管机构扎堆揽客

  新华网南昌1月18日电(程迪、邬慧颖)17日是中小学的开学第一天,下午放学时,在南昌市一些小学门口,校外托管机构扎堆揽客,家长不断收到特殊的“红包”——各式各样的宣传广告。

  记者在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红谷滩分校门口看到,有十多块托管机构的广告宣传板竖在接孩子的人群里。一位姓耿的托管机构负责人繁忙地接受着周围家长的询问。“你们下午托一个月多少钱?”“你们机构里是什么人辅导小孩作业?”家长们不断抛出各种问题。

  语文老师张玉凤是南昌市一所重点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她说自己所教的班,三分之一的孩子都被父母报了托管机构。“这些托管机构只能起到一个看管的作用,宣传说是可以辅导作业,但从孩子的学习情况可以看出来,几乎没有教学质量可言。”

  一些为孩子报了托管班的学生家长接受采访时也表现出无奈,徐万春是一名三年级孩子的家长,他说:“学校下午三点半放学,我们要上班到6点,孩子的爷爷奶奶也不在身边,我们只有把孩子放在托管班,起码保证了孩子的安全。”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托管班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私人开办的托管班,二是由各教育培训机构延伸的托管班,三是部分青少年活动机构利用自有的场地,临时照看学生。

  江西省工商局办公室主任梁卫光表示,一般情况下,工商部门不会给具有盈利性质的校外托管机构颁发营业执照;南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也回应,多数校外托管机构没有经营资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教育部门没有执法权限,只能由教育部门牵头,由工商部门查处。

  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呼吁,家长不要将孩子送到没有经营资质的校外托管机构;学校也可在校内组织开展一些课外活动,来充实孩子们的课外时间,起到一定的看管作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