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美校考首日 塑料板凳两入题 各地考生反应不一

2014年02月18日07:4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美校考首日 塑料板凳两入题 各地考生反应不一

  “考前还有人推测今年湖美校考会画其他事物,结果竟然是两个板凳,还是随处可见的塑料板凳,太意外了。”昨日,湖北美术学院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考生进场赶考(如图)。

  据了解,今年共有4.7万人次报考该校,从17日至19日、21日,所有考生将按考试类别分批次入场考试。而该校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预计仅为2000人,虽然报考人次较去年减少,但由于门槛提高,竞争依然激烈。

  考生反应

  “板凳”简单 画好不易

  上午10时许,本地考生雷宇提前交卷走出考场。据他介绍,上午的色彩考试题目为两个塑料板凳,板凳分别为红、蓝两种颜色,且一正立、一倒立,虽然两板凳是简单事物,但考验学生对造型、色彩和光影的整体把握。下午5时许,记者从雷宇口中得知,速写考题为“默写一名自拍女青年”,素描考题则仍是上午的那两只板凳,整场考试让他感觉比较轻松。“考前有人说今年会让画军人风采,谁知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事物,着实让我和同学们吃了一惊,因为我们考前曾猜到过板凳。”雷宇笑说。

  来自贵州的考生小余则对此次考题持另一种态度。小余介绍,去年7月她就独自一人从贵州来到武汉,为今年年初的湖美校考作准备。小余说:“此前湖北省美术联考题目我也看过,但完全没猜到校考会出现板凳,这个题目让我感觉很奇怪,虽然板凳好画,但要将一正一反两个板凳融合在画里,我觉得还是有些困难。”对于昨日下午的速写和素描试题,小余则淡定得多。与去年出现的斗笠、草鞋和书包相比,多数考生认为今年试题相对简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