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美校考首日 塑料板凳两入题 各地考生反应不一【2】

2014年02月18日07:4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美校考首日 塑料板凳两入题 各地考生反应不一

  出题老师

  板凳考验基本功

  此次校考考题出题人之一、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周向林介绍,两个塑料凳是一组静物,许多考生认为画起来很简单,实则不然。“板凳能考查学生的基本功,我们出这些题,是想找真正会画画的学生,而不是考前在培训班恶补几个月,只会考试的学生。”周向林表示,在近两年的考题中,不少学生都栽在了静物和细节的描绘上,学生只有掌握画画规律才能举一反三。

  据了解,每到校考前,该校各个院系都会向校方提交一个考题,校方据此做成题库,并从中选取适合作为考题的题目。选题时,出题人还需控制成本,保证所选静物能够大量购买,同时还要考出学生的水平。周向林介绍,此次校考出题,出题人是想引导培训机构改变培训方式,不让学生变成应试教育的机器。他认为,学画画没有难度,色彩考查学生对色彩的认识,对色彩规律的掌握,素描则考验学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和光影的认识,需要整体把握,画得概括或深入都可。

  招录趋势

  报考人数虽然下降竞争依然激烈

  记者从该校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因此前湖北省美术统考筛除了一部分考生,今年报考该校人次比去年下降近两万人次(2013年报考总人次约 6.7万余人次,其中省内约 4.9万人次;2014年报考总人次约4.7万人次,省内约3.1万人次)。

  今年,该校拟招生人数与去年保持不变,仍为2000人(去年实际招生人数为1740人)。报考人次虽然下降,但由于门槛升高,竞争依然激烈。

  据了解,该校原有的风景原理、艺术教育和工业设计3个艺术类专业今年首次转为普通文理类专业,作为试点,这三个专业今年作为提前批次,只在湖北省内各招20人。

  据监考老师介绍,在昨日上午的首场考试中,整个考场没有舞弊或代考现象发生,“而往年的首场考试都会出现上述情况”,这与去年举行的省美术统考有直接关系。(楚天金报 文/本报记者吕俊磊 通讯员王斅囡 图/本报记者刘蔚丹)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