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花光积蓄为养女看病 如今病重,女儿"一夜长大"

2014年02月18日06: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花光积蓄为养女看病 如今病重,女儿"一夜长大"

上图:吴新建和女儿在院子里晒太阳。

图:吴新建带着女儿十多次去北京求医的火车票。

吴新建父女保存着的“爱心账本”。

  在宿迁市宿豫区侍岭镇纪宅村,50岁的村民吴新建12年来背着养女吴佳妮四处求医,为此他错过了适婚年龄,一辈子没有结婚。就在吴佳妮重新站起来即将完全康复时,吴新建却倒下了。于是才上初中的吴佳妮学会了自己洗衣、做饭、炒菜,又接过了照顾养父的担子。记者昨天从宿迁市文明办了解到,吴新建与吴佳妮父女因其感人事迹入围2014年2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养父给的生命

  生病

  独自照顾被亲生父母丢下的养女

  疾病袭来,养父为她花光积蓄

  初春的阳光洒在吴新建家的小院,14岁的吴佳妮依偎在父亲吴新建的身边,显得拘谨而幸福。她告诉记者,她早就知道自己并不是父亲的亲生女儿。那是1999年的暑假,35岁的单身代课老师吴新建和两个同事一起去常州,遇到了一对被丈夫抛弃的母女,好心的吴新建把她们带回了家。可孩子母亲却在几个月后不辞而别,留下了一岁不到的女婴,吴新建给她取名吴佳妮。每天一早,吴新建把女儿送到自己老父亲那儿让他帮着照看,中午一放学,他就赶快跑回家用开水冲米糊奶粉给女儿喝。就这样,小佳妮一岁学会了走路,一岁半时候开始学会了说话,孩子一天天慢慢长大了。

  然而到了2002年年初的一个夜晚,吴新建感觉女儿发烧了。他冒雨背着女儿到了村卫生室,一量38度7。此后,打针挂水,都不见退烧,到了宿迁市区医院,主治医生治了几次,病情都不见好转,最后束手无策,建议转院。到了南京后,有的医生说是白血病,有的说是关节炎,从宿迁到南京的各大医院,吴新建背着小佳妮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也花光了所有积蓄。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