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回应“学生自带桌椅上课”:严肃查处问责

2014年02月13日20: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回应“学生自带桌椅上课”:严肃查处问责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透露,我国将加快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再发现有学校“学生自带桌椅上课”,将严肃查处问责。

  目前,我国不少贫困地区存在办学条件成本较高、教学条件较差,寄宿制学校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不足,村小和教学点运转困难,教师队伍不够稳定等问题,成为我国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下一步要保障这些地区的基本教学条件和生活设施,尤其先解决桌椅板凳问题:

  刘利民:前一段时间媒体大量报道,有的省的某个地区我不点名了,孩子上学要自带桌椅板凳,我们建设了这么多年,这种情况是不允许发生的。我们未来计划3至5年要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今年我们特别要提出,必须要求各地集中先解决桌椅板凳问题。马上我们在3月份要启动对这项问题的督导,还有哪些学校桌椅板凳没有配齐的,我们一定要严肃查处。

  我国贫困地区包括1100个县,其中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占到40%,学生占全国的33%。目前不少学校都存在大班额问题,影响教学质量及学生健康成长。刘利民表示,城镇学校大班额的问题已经得到缓解,今年要消除县镇学校65人以上的班额:

  刘利民:大家知道我们的班额,尤其是西部地区的班额,有些班级超过55人,甚至超过65人的也很多。所以我们第一步,今年就先走一步,把65人的规模定下来,余下两年我们要把班额降到55人以内。(记者丁飞 韩秀)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