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守童李佳兴的"爸爸去哪儿":许久不见忘爸爸样子

2014年02月12日07: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守童李佳兴的"爸爸去哪儿":许久不见忘爸爸样子

  2月2日,来北京团聚的李彦辉一家三口在志愿者陪伴下,在心仪已久的鸟巢合影留念。实习生 杨雪摄

  在中国青年报官网“中青在线”的演播室里,对着摄影镜头,45岁的李彦辉落下了眼泪。这位常年在新疆乌鲁木齐一家煤矿上做水泵工的工人,身材精瘦,是甘肃陇南一个农村留守家庭的顶梁柱。

  让他落泪的是11岁儿子李佳兴刚才的一个吻。7年来,留守在陇南乡村的儿子第一次亲了父亲的脸颊。

  而4天前,李佳兴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看到李彦辉拖着行李箱走出“到达”口的一刹那,只是缓缓挪步到他身边,一个距离他大约半米远的地方。笔者拍下的照片里,李佳兴视线朝下,笑容腼腆。

  这次团聚缘于中国青年报官方微博1月28日发布的一条信息:7年未和父亲在春节团聚的11岁男孩李佳兴,希望能和父亲一起过一个团圆年。在一位热心网友的帮助下,李佳兴除夕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父亲。

  令人意外的是,这场迟到了7年的春节团聚,起初没有拥抱,也没有眼泪。在迎接父亲到来的机场,李佳兴只是低着头,伸出右手想抓住父亲行李箱的提手,却被李彦辉抢在前面拎起了箱子。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