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明年高中生在沈阳可参加美高考 首次考试有25名额

2013年12月17日08:54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高中生在沈阳可参加美高考 首次考试有25名额

  12月14日,沈阳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内,20名沈阳高中生同步体验了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考试)。沈阳市正式成为ACT授权考点,共有25个考试名额,预计在明年10月,学生在沈阳可首次参加美国同步高考。

  沈阳将成为ACT考试城市

  高中生申请美国大部分大学时,一般是通过ACT和SAT考试,两者具有同等效力。ACT考试每年有接近200万学生参加。ACT考试一年有5次机会,学生可选择一次比较满意的成绩递交给美国大学。我国每年有近2000人在中国各个城市参加考试,沈阳市即将成为ACT考试城市。

  ACT沈阳理工大学考试中心介绍,ACT中国总部在2014年给予沈阳25个考位。按照规定,首批的25名学生必须经过9个月的全英文学习,才可参加考试。学生可以凭借正式ACT考试成绩申请包括哈佛、耶鲁在内的全部美国大学,同时也可以申请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其他英语国家的大学,并根据成绩申请奖学金。

  ACT考试比中国高考简单

  在当日的模拟考试中,试题全部采用笔答形式,卷面均为英文书写,一共分为4个必考科目,分别是阅读、英文、数学、科学,还包括一个选考科目——写作,考试总时间是2小时55分钟。沈阳理工大学ACT中心主任姚莉告诉记者,在美国中学,讲授的数学以及科学知识非常简单,最难的题大约等于中国高一的知识难度。美国高中更多要求学生知识的广度,认为一些基本的数学知识和科学知识是需要掌握的,而对于某些在这方面有天赋和兴趣的学生,可以单独参加额外的学习。

  当日模拟考试试题,一共4部分,所有题目均是单选题,一共215道。试题满分是36分,考试成绩达到17分左右就可以被美国大学录取。一般哈佛、耶鲁等常春藤院校对于ACT成绩的要求达到30分以上。

  “第一次参加这种全是选择题的高考,感觉英语的掌握程度很重要,试题还是挺新鲜的,压力也相对小一些。”参加模拟考试的考生陈丹这样告诉记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实习生 颜宇佳)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