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大学生寝室打造“家文化”

2013年12月16日19:1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寝室打造“家文化”

   90后大学生的寝室里能不能打造出亲切友爱的“家文化”?浙江财经大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了回答:这个,可以有。

  近日,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2013年浙江省高校“我的寝室我的家”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浙财大举行。相关人士在走访了寝室后,对浙财大寝室建设的有才,印象深刻。

  在浙财大45幢,住着2012级全体会计学院女生。整洁亮丽的楼道与清新典雅的寝室装扮,博得参观者的一致好评,特别是“生日板”、“映像墙”与“阅览角”的设置,温情贴心,富有浓浓的家的气氛。

  如今的大学生思想活跃,他们与社会环境接触密切,通过寝室文化的建设,可以让他们看到自己与他人、与社会的关系。如浙财大团委的老师所说:“我们不仅要教会学生学习,更要教会学生做人,学会感恩、诚信、有爱、自律。”

  他们在今年首创了“十佳自律人”、“十佳自律寝室”的评比,通过综合考量学生学习、生活、工作、行为等多方面,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8个自律寝室(其中6个寝室被评为“省级文明寝室”)与7个十佳自律人。

  大学校园里打造“家文化”,更强调的是爱的传递。比如 “诚信自助亭”,凡在那里自助购买商品便可为“一元钱工程”捐献爱心,而亭中物品并没有人员看管。还有,浙财大还与杭州市杨绫子特殊教育学校建立志愿对接、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等,让90后大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收获温暖友爱。

  通讯员 叶洪婷 李娱娱 洪涛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