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将取消小学四年级前的统一考试

2013年12月16日15:16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将取消小学四年级前的统一考试

  12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均衡教育、素质教育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成都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方案》获得教育部认可,成都也因此于12月9日入选30个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

  根据该方案,到2017年,成都将建设成为全国深化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先行样板,建立起体现素质教育、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科学多元、具有成都特色的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制度,切实扭转单纯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评价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倾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义务教育阶段,成都将逐步推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取消百分制,采取“优秀、良好、合格、待合格”等分级评价,多用鼓励性评语,激励学生成长。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和科目,小学一至三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从四年级开始,除语文、数学、外语每学期可举行1次全校统一考试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统考,考试内容严禁超出课程标准。深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探索试行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替代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中考制度,逐步实行“自愿申报二次考试,考试结果择优记录”制度。 (记者 蒋君芳)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