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政法干警面试不得不看的权威资料

2013年12月16日15:1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法干警面试不得不看的权威资料

政法干警笔试成绩公布后,很多考生就开始“积极”的准备面试。到处搜集大量有关于面试的信息和资料,然而,很多考生面对纷繁庞杂的资料却不知如何选择。甚至有部分考生只想把这些知识全部吞下、死记硬背,耗费大量精力但是收效甚微。这样做不仅积累不了知识,反而打乱备考的节奏,不利于面试。中公教育面试辅导专家告诫各位考生,政法干警面试即将开始,面试知识的积累,不在多而在精。资料的选择和信息的搜集一定要有针对性,必须符合自身的需求。下面专家就政法干警面试应该看什么、怎么看给出几点中肯的建议,希望借此可以帮助大家成功面试。

一、你必须看的

首先,必看“面试真题”。从面试真题中我们可以揣摩出,面试考官出题的意图,以及面试出题的趋势和依据。当然最好大家可以能够在中公教育YY36531频道上去多听,每次公考面试真题解读。面试专家可以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面试,进而把握一些面试的规律。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唯有在面试之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才可以在面试中占主动权。面试之前我们可以多的涉猎面试方面的信息。比如我们可以经常逛逛道客巴巴,上面有很多人分享的面试资料。我们从源头出发做好相应的准备通过面试的胜算会更大。

再次,必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在北京召开,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这将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推动我国发展全面升级的重要会议,也一定会成为今年政法干警面试的风向标,会议研究和讨论的话题极有可能会在面试当中出现,各位考生必须要及时跟进和关注。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参考报告的“383改革方案”已经公布,考生可以对全文进行阅读和分析。广大考生朋友们,唯有关注社会热点才可以在面试当中回答综合分析能力——公共政策类题目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二、拓展阅读

政法干警面试中难倒各位考生的,首当其冲往往是出现在第一题的社会热点类题目,鉴于很多考生平时不关注时事,对热点事件一概不了解,我们给考生推荐几本书以及杂志和报刊。第一本书是:《2013理论热点面对面——理性看 齐心办》(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制)这本书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公平正义保障、收入分配改革、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教育、养老、道德等多个角度对当前我国的社会现象、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论述,看这本书能帮助考生对我国当前社会局势有一个宏观把握。第二本书是:《社会问题》(向德平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本书从社会学的角度对“社会问题”进行了专业的介绍,相对于前一本书的时事性,这本书更具有研究性,阅读起来可能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能让考生从根源去理解社会问题,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好书。第三本书是:《微表情——如何识别他人脸面真假》(姜振宇著,凤凰出版社)这本书很有趣味性,但看它不是为了娱乐大家,也不是企图通过它来掌握知人知面又之心的本领。而是为了让考生更理性地看待考官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行为表现,继而从容应对面试。进而让考生有意识地纠正自己的一些不恰当的表情动作,在考场上表现得更自信、从容、自然。

另外杂志和报刊类的就是《演讲与口才》、《南风窗》等,都是能够拓宽我们知识面的捷径,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自行选择。功夫下在平时,只要坚持去做,一定会有成效的。

三、有力工具

工具书也可以帮助大家在面试征途中添加一臂之力,能够帮助考生积累素材、吸取经验,是不可多得的好帮手,向各位考生倾情推荐。

专家友情提醒各位考生,积累面试知识一定不要盲目,要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但是一旦树立目标就要坚持不懈。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