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新增大学毕业生留下就业仅两成

2013年12月16日11:0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新增大学毕业生留下就业仅两成

南京新增大学毕业生留下就业仅两成

新闻提示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尤其是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南京是我国高校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每年从南京本地高校毕业的各类大学生高达26万人。但数据显示,南京一年共接收大学毕业生7万多人,刨去接收南京地区以外高校的2万多名毕业生,实际留在南京就业的本地高校毕业生只有5万多人,扣除升学、出国等因素,仅占每年新增大学毕业生的两成左右。

  对此,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许益军认为,必须重点扶持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通过促进更多毕业大学生留在南京就业,推动整个城市的结构提升。

  12月10日,第十届南京高校毕业生江北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记者 崔晓摄)

(来源: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