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保送生政策出台 4类考生不再具备保送资格

2013年12月16日10:27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保送生政策出台 4类考生不再具备保送资格

艺术类招生、自主招生、高职单招……11月份以来,各类高招信息陆续公布,记者昨日获悉,最受大家关注的2014年高招保送生政策也已经出台,根据规定,有5类考生具备保送生资格,有4类考生不再具备保送生资格。

据了解,2010年底,教育部等5部委就联合出台《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微博)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高考录取中的加分和保送资格进行了相应调整。该文件将于2014年高考正式实施。

根据规定,2014年具备保送生资格的考生仅包括以下5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仅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符合公安部、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而往年具备保送资格的一些奖项在2014年将被取消保送资格,包括: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学生。

曾获得以上奖项的学生如果他们打算参加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考核,在同等条件下高校将优先考虑。(记者 吴林玉)

(责编:实习生李卓、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