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盲人报名高考被拒 招办回复:不让报名是对你负责

2013年12月16日0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盲人报名高考被拒 招办回复:不让报名是对你负责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河南盲人李金生申请报名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时,驻马店市招办工作人员很"负责任"地给了他这样一个答复。理由是:目前河南省没有盲文试卷。实际上,盲人参加普通高考难由来已久。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实行的是盲人高等特殊教育制度,只有限定的几所大学可以通过自主命题组织考试的形式招收盲人,而且基本只有按摩和音乐两个专业可供选择。去年,就曾有盲人申请通过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最终教育部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因为目前普通高校没有相应的培养能力,即使考了也是白搭。

  纵横点评:驻马店招办工作人员可能心存好意,不让李金生报名,是怕他浪费功夫、白折腾一趟。还有另外一个真正的原因,就是如果他真报了名,招办免不了要多费许多心思。这其实暴露的则是某些机关中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如此看来,阻碍李金生们享受公平考试机会的,不是技术上的障碍,而是人心的冷漠与自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