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情侣欲徒步400公里回家过年 征同行伙伴

2013年12月16日09:1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情侣欲徒步400公里回家过年 征同行伙伴

  你愿意花10天时间,徒步近400公里回家过年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大四学生黎皇及其女朋友就打算从长沙一路徒步回家,“锻炼自己,也想为大学四年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黎皇称,目前正在征集同行的小伙伴,1月中旬开始“征途”。

  “挑战一下吧,锻炼自己的意志。”今年23岁的黎皇说,他正在具体计划从长沙回郴州的路程,“走107过道的话,差不多是近400公里的样子,打算10天拿下。”

  这已经不是黎皇第一次徒步了。从去年开始,他就报名参加了“湖湘百公里毅行”运动,从社港到浏阳城区、从大围山到浏阳城区、从长沙到株洲,都是他走过的“征途”。不过,这一次计划从长沙回老家郴州过年,是路程和时间最长的一次。

  “最担心的还是安全和住宿吧。”黎皇说,他这一次将争取寄宿在沿途的老百姓家,带着相机、日记本,记录下沿路自己看到的美好景象和难忘经历。

  为了做好体力准备,黎皇每天会在学校操场跑10圈,400米一圈,平时也会用哑铃、仰卧起坐板锻炼在寝室锻炼身体。“不过,我现在还只拉到了我的女朋友。”黎皇笑着说,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小伙伴一路同行。

  

(责编:实习生杨祎、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