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在东莞建光电研究院助当地产业转型

2013年12月13日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学在东莞建光电研究院助当地产业转型

  中新网东莞12月13日电(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13日举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奠基及光电工程技术中心揭牌仪式。作为北京大学与地方政府合作组建的首个创新平台,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在机构设置、人才引进、项目立项申报及专利产出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助力东莞产业转型。

  据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基础设施项目选址在东莞松山湖,占地21亩,规划建筑面积共约23000平米,将建该研究院的办公和研发大楼,预计2014年年底可以建成使用。

  为了给转型升级中东莞制造业提供技术支撑,东莞政府与北京大学合作组建的创新平台——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于2012年7月5日成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目前在机构设置、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基础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及专利产出等方面都取得了多项成果。

  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研究院已经建立了一支40多人的团队,其中技术人员超过26人,接近总数的65%,具有博士学位的高级研发人才12名,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级人才6名。今年以来,研究院启动了LED集成封装技术、钠流法GaN体单晶生长、微型光电气体探测器、裸眼3D激光全息显示等9个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目前都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

  在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奠基仪式后,东莞理工-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光电工程技术中心随着揭牌。据悉,目前该工程中心的实验室装修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各研究项目的设备正陆续到位。接下来,该技术中心将围绕东莞光电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半导体照明技术、激光显示与加工技术等研究领域的课题展开研究,助推东莞LED照明及高端电子信息、太阳能光伏等产业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