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听闻呼救伸援手 22岁快递员救落水男童双双遇难【3】

2013年12月09日07: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听闻呼救伸援手 22岁快递员救落水男童双双遇难

  榜样说

  帮别人点忙不是什么大事,没啥大不了的。——葛明洋

  “快递员救落水男童,双双遇难”追访

  落水处新立起警示牌

  前日,快递员葛明洋在送货途中下水救助一落水男童,不幸和被救者双双遇难。

  得知儿子逝世的消息后,前日17时许,葛明洋的父母及其他亲属从老家丰宁赶到北京料理后事。

  现场:鱼塘旁立起警示牌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密云县城的水源路和新南路交叉口往东100多米处的一个鱼塘。

  鱼塘有一个足球场大,池水浑浊,水面上漂浮着许多落叶。鱼塘周围的铁栏杆约30厘米高。鱼塘东侧停靠着5艘白色小型游船。东北角有块警示牌,上写“水深危险,禁止攀爬、跨越、游泳”。

  葛明洋下水处在鱼塘北侧中部。该处竖立的牌子上新贴了警示语:“禁止钓鱼游泳”。“这是昨天出事后,公司新贴的。”一自称在鱼塘所属的小南门农场工作的男士说。

  这名工作人员目击了葛明洋和男童被打捞的过程。他指着距新立警示牌半米左右的地方说:“捞上来之后,120就是在这抢救的。快递员被捞上来时,眼睛睁着,嘴唇发黑。”

  据小南门农场一工作人员介绍,鱼塘原是多年前为垂钓而开设,建成后未投用便荒废了,鱼塘护栏不高。还原:扔下帽子跳进水中

  小峰(化名)父母在事发地附近的华远市场卖童车,昨日摊位已围上布帘停业。

  事发前,与小峰一同玩耍的小林(化名)和小峰家住同层。他目击了事情经过。他说,他10岁,小峰和另一个在场的小晨(化名)都是8岁。前天下午1点左右,小峰第一次领他们去鱼塘边玩。到了岸边,小峰想洗手,先是一只手扒着鱼塘的护栏,另一只手往鱼塘里伸去。小林说,小峰见一只手够不到水,便两只手一起往下伸,“身子一滑,就掉到水里了”。

  小林和小晨见状,大声喊叫,向鱼塘附近篮球场打球的呼救。“送快递的大哥哥可能是听到我们求救了,从我们身后过来了”。小林说,穿着黄色快递棉服的快递哥哥扔下头上的帽子就跳进水里。

  然而,跳入水中的葛明洋被鱼塘中的喷泉越冲越远,“不一会他也开始呼救”。外套和鞋子都没脱。小林说,快递员“哇哇”呼救几声后,便沉入水底。而小峰浮在水面上。

  岸上两名小孩持续不断的呼救声引来了其他工作人员,“一位叔叔报了警,另一个叔叔将鱼塘中的喷泉关闭。”

  然而当急救车赶到时,小峰和葛明洋已没有了生命迹象。(记者李雪莹 李馨)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