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华中农大:把总书记的鼓励转化为实际行动

2013年12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林露)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肯定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天,华中农大校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金发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禹志愿服务队”是学校所有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的“精神标杆”,因为它的感召,志愿者工作的激情更高涨、动力更大了。

听到总书记给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消息后,李金发激动、惊喜、兴奋。他说:“现在社会上献爱心、做好事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学校青年志愿者只是做了他们应做的工作。看到总书记的亲笔回信,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这是对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但更多的是鞭策和鼓励。”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把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志愿服务的常态工作深入下去,让本禹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播正能量,动员、激励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

据了解,如今已是湖北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的徐本禹仍是“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核心成员,他亲自指导和参与了学校的很多志愿服务工作。李金发说:“‘本禹志愿服务队’已经走过了近十个春秋,这个旗帜不但没有褪色还能受到习总书记的肯定,这源于徐本禹本身的执着和坚守。” 李金发认为,徐本禹带领和激励了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公益事业不在大小,也许就是举手之劳,学校将营造更好的氛围和环境,让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李金发说。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