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师生热议总书记回信  把志愿服务精神传下去

2013年12月06日16: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潘金洁琼)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肯定了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向这支志愿服务队和全国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们对总书记的鼓励倍感振奋,对志愿工作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华中农业大学08级学生温少博说:“虽然我已经毕业了,但我仍为华农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感到骄傲自豪。昨天新闻联播里采访的几个学生代表还是我们这一届的学生,他们都读研了,我们学校一贯支持志愿活动的发展,华农有一个支教保研政策,只要参与本禹志愿队,参加一年的支教,可以继续读研究生。昨天新闻联播播了之后,我们华农的学子在微信朋友圈都各种转发,点赞,我们为华农而骄傲,也为习总书记的鼓励而骄傲。我希望华农借此机会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希望本禹志愿队再接再厉,能够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把这种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

嘉宝莉助学基金会2012、2013两届优秀志愿者董国杉说:“总书记的回信和鼓励很具有其正面意义,能够刺激更多的同学参与志愿者的行动中来,增强公益队伍力量,这也反映出来了国家对这种“甘于奉献”的正面价值观的大力弘扬。但同时我觉得,志愿者是在自己有余力的情况下帮助他人的人,是人出自本能的行动而已。我不希望看到浮夸的的公益热潮,不恰当的志愿者活动和素质不够的志愿者,对公益是一种伤害。”

中国公益高峰论坛优秀志愿者潘灿说:“习总书记的信是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肯定,作为一个志愿者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青年志愿者有着传承社会服务,改变社会未来的作用,我们每一个社会青年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其中,在自己合适的时间里,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东北大学基础学院团委书记刘海军说:“看了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倍感振奋。联系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论述,我感觉到志愿服务是实现“友善”这一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只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的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就会很快形成。而对于广大青年来讲,只有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才能实现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的统一,只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青年人才能把“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口号落到实处。”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