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阅读是预防孩子网瘾的灵丹妙药

2013年12月03日16: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孙悦)今天下午,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共青团中央特聘戒除网瘾专家贾容韬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说,阅读是预防孩子上网成瘾的灵丹妙药。

贾容韬表示,如果家长引导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孩子读了质量高、品位高的书后,正确的东西扎进心灵,网络游戏等的吸引力也就不那么强了。他认为,阅读是一个人成长、成人、成功的第一依据。

孩子进入初中后,正值青春期,叛逆、脾气大,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觉得特别棘手。“教育孩子最高明之处在于影响。”贾容韬说,一个人的生活质量怎么样,就看他的业余生活。如果家长有健康的兴趣爱好,能安排好自己的业余生活,对孩子的引导将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谈到戒除网瘾时,贾容韬说,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是对错误家教方式的抗争手段。只有家长自己沉下心来,全身心地提升自己,久而久之孩子才会感受到无形的力量,看到家长一把年龄还在改变自己,孩子也会勇敢地从网络里走出来。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