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大峪中学校长谈区域责任感:共享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2013年12月02日15: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下午,北京市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介绍大峪中学作为北京高中示范校推动教育公平的经验做法。

曹彦彦谈到推动教育公平问题时特别强调了学校的区域责任感,她设想在区域中建设一个协作体,通过校际课程交流来达到资源共享:“学校挑出优秀的教师,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选修课,让区域内其他学校的学生来选,这样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得到锻炼,课程在更大范围内的选择过程中,课程也得到了精选。”

同时她提到,推进教育公平的另一项举措是推动人才流动:“现在,大峪中学所在学区正在做进修学校的改革,号召教研员们扎根基层,到基层兼课,这样教研员就不再是离开土壤的植物,而是扎在土壤里的鲜活植物。学校也会选一些兼职的教研员,这些研修员带着其他的老师共同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她说,同时我们学校这个学期准备做一些微视频库,让学得快的同学可以通过观看微视频提前学,学的慢的同学可以反复看视频库,这样其他山里学校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微视频库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