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大峪中学校长:解决“择校热”需要各校弘扬本校特色

2013年12月02日15: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择校热”一直热度不减,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出要逐步缩小校际差距。今天下午,北京市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她认为要解决“择校热”,需要各校弘扬本校特色。

曹彦彦用费孝通的名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来诠释校际差异的意义:“我觉得大家都努力把自己的学校办好,让我们的学校在高位均衡,同时各自有各自的特色,让孩子们喜欢,家长信任,人民满意,这样,择校的热潮可能会逐渐冷却下来。”

她认为,差异不同于差距,而是一种学校特色的弘扬:“前一阵同行们大家在讨论,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谁好谁坏呢?其实不是谁好谁坏的问题,只是不同,大家有差异,但是差异不一定是差距,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特点,自己的风格,让每个学校在自己特定的区域里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

同时,她介绍了大峪中学的山谷特色教育。大峪中学突出自身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开设了山谷课程,借助北京科研院所云集,科学家云集的资源优势和山谷的自然资源优势,为孩子开展了中医药,物理,化学等方面的特色实践,培养了孩子的综合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受到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好评。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