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漳州:骑“宝马”抬轿子娶新娘 引众人围观【2】

2013年11月15日08:26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漳州:骑“宝马”抬轿子娶新娘 引众人围观

   锣鼓声声,浩浩荡荡,数十名亲朋紧随其后,很是壮观。路上遇到这样壮观的架势,路人纷纷回头围观。“太有才了”、“好幸福呀”、“太有创意了”……不少路人直呼很有“中国风”。新创意:新娘子提议仿古婚礼

   “我们两家距离就1.5公里不到,这样的距离,骑马抬轿迎亲的方式,很合适。”新娘子郭毅群说。

   两位新人介绍,人生大喜事他们不想走寻常路,所以新娘子提议效仿古代婚礼。两人弄来设备请来人员,并在网上淘到了古代的行头,全部费用下来,只要4000多元,他们觉得很低碳,与众不同又具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这对新人都是漳州人,29岁的新娘在厦门工作,32岁的新郎在漳州工作,两人异地发展感情,谈了两年恋爱,终于喜结良缘。

   此外,进门后,还有漳州芗城区古老的娶妻习俗。在“做大人”古俗中,12碗汤圆,新娘新郎分别要一一尝遍,代表12种祝福和甜蜜;将米筛置于头上,以过滤掉灾害;还要拿红绳子量腰围,再将两人的红绳子打结,代表永结同心。(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文 张伟华/图)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