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发起人谈“免费午餐”收获:使社会企业政府紧密融合

2013年11月12日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起人谈“免费午餐”收获:使社会企业政府紧密融合

发起人谈“免费午餐”收获:使社会企业政府紧密融合

  11月12日,“免费午餐江西站”第12所学校在九江市武宁县双溪小学开餐,“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来到现场,宣讲“免费午餐”理念,并与该校百余名学生共进午餐。 王姣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12日电(王姣)“‘免费午餐’不仅使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免费的营养餐,它最大的收获是使政府、社会、企业三者紧密融合在了一起”,邓飞如是说。

  12日,“免费午餐”江西站第12所学校在九江市武宁县双溪小学开餐,“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来到现场,宣讲“免费午餐”理念,并与该校百余名学生共进午餐。

  “免费午餐”是由邓飞等500多名记者和国内数十家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地区学童提供免费午餐,于2011年4月2日启动。

  “今天终于迎来了我们第一次免费午餐开餐的日子,我衷心感谢全国各地的朋友,我们一定会将免费午餐做好。”在当天的“免费午餐”启动以上,双溪小学校长柯美寿显得有些激动。据柯校长介绍,双溪小学目前共有114名学生,7名教师,学校三分之二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平时都是从家里自行带饭菜到学校解决午餐问题。

  “面对你们的感谢,我十分惭愧,孩子们现在得到的一切都是他们应该得到的。”邓飞在启动仪式上说,“你们的父母到城里打工,为城市作出贡献,让你们成为了留守儿童,得到这样的基本保障,是你们的权利,相反,我们应该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行善的机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邓飞与该校百余名学生共进“免费午餐”。随后,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免费午餐”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享受到了营养餐,它最大的收获是让社会、企业、政府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社会上很多人存在仇富、仇官的心理,我们现在的社会实际上一个被撕裂的社会。”邓飞认为,“免费午餐”致力于解决中国贫困家庭孩子的社会保障问题,尝试着把各界联合起来,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及政府的关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